新华网 > > 正文

美增兵阿富汗初见成效 恐怖组织2名重要头目被击毙

2017年12月19日 13:32: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军增兵阿富汗初见成效 恐怖组织2名重要头目被击毙

    据法新社12月5日报道称,阿富汗政府军和美军近期表示,“基地”组织一名重要头目及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的塔利班“特种部队”头目近日在阿富汗被击毙。

    报道称,美军司令部在声明中说:“2名恐怖组织头目造成很多阿富汗无辜平民丧生,除掉他们既能瓦解他们各自所属的恐怖组织的活动,也能巩固阿富汗的安全局面。”

    据阿富汗情报机构以及驻喀布尔的美军发言人透露,“‘基地’组织印度次大陆分支2号人物奥马尔·赫塔卜”被击毙。

    美军司令部在声明中还说:“他直接参与了对阿富汗政府和外国军队的作战,他还建议使用火箭、迫击炮这些重型武器,帮助塔利班训练夜间袭击能力。”

    声明援引美军及北约联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的讲话指出:“此次行动证明了阿富汗安全部队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实质进步。”

    美国还宣布了塔利班在赫尔曼德省的“特种部队”--“红色部队”头目被击毙的消息。反政府武装在这个南方省份控制了14个区域中的10个区域。

    “赫尔曼德省的‘红色部队’司令毛拉沙阿·瓦利,又名哈吉·纳西尔,12月1日在一场袭击中被击毙,同时被击毙的还有他的一名副手和3名随从。”

    美军发言人说:“瓦利及其‘红色部队’策划了多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临时爆炸装置袭击案以及针对平民、阿富汗及联盟部队的协同袭击。”

    声明指出:“赫尔曼德省的塔利班还从事罂粟种植和鸦片交易,为其活动获取经费。”

    11月底,美国人开始对赫尔曼德省的海洛因实验室发起一系列突袭行动。

    特朗普总统8月份宣布了美国的战略,美军战机因此得以瞄准塔利班目标及其收入来源和基础设施并主动出击。此后,美军开始辨识和摧毁塔利班的毒品实验室。

    特朗普承诺向阿富汗增兵3000人,协助训练并援助遭到围攻的阿富汗安全部队。与此同时,美国与阿富汗开展了联合军事行动。(编译/郑国仪)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