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

2017年12月16日 09:22:40 来源: 参考消息

    【俄罗斯《消息报》12月14日报道】题:炮兵增强火力(记者叶夫根尼·安德列耶夫波格丹·斯捷波沃伊)

    国防部开始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炮兵团和炮兵连接装了“飓风”-M1齐射火箭炮、“姆斯塔”-M2自行火炮和无人机。威力超强的“芍药”和“郁金香”火炮回归军队。这些重要变化是我军30多年来没有过的。炮兵部队的任务范围大幅扩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专家认为,这场改革将颠覆现代化战法。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将成立装备“飓风”重型齐射火箭炮的炮兵营。无人机将为火炮引导目标。

    2013-2017年,俄军在5个摩托化步兵师和两个坦克师组建了7个自行火炮团。独立炮兵团也得到恢复,现隶属于守卫克里米亚海岸线的黑海舰队第22集团军。

    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表示,随着“飓风”的出现,集团军的火力大幅增强。他说:“‘飓风’是独一无二的系统。为它专门研制了射程更远、粉尘爆炸的集束弹药。这种齐射火箭炮也可以使用‘冰雹’的122毫米炮弹。”

    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指出,“飓风”的出现让诸兵种合成旅和师“手变得更长”——射程增加到70公里。

    《消息报》从国防部获悉,未来“飓风”将被更完善的“飓风”-M1代替。“飓风”-M1可以发射制导导弹。自动化控制系统和机载计算机让它能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实时摧毁目标。

    穆拉霍夫斯基说:“火炮射速成倍提升。现在可以快速再装填,在不变换阵地的情况下进行两次齐射。”

    2009年解散的第45重型炮兵旅今年重新成立,现部署在坦波夫。它的装备包括16门“芍药”203毫米自行火炮和8门“郁金香”240毫米迫击炮。

    拉夫罗夫介绍说:“‘芍药’和‘郁金香’的王牌是可以摧毁坚固目标的重型炮弹。近几年来的冲突经验表明,122毫米或152毫米火炮不够有效。其威力不足以摧毁城市楼房里的火力点和布置得当的野战工事。正因为如此,大口径火炮才会回归军队。”

    除了远程火炮和齐射火箭炮之外,炮兵旅和团还将获得自动化控制的无人侦察系统。“海鹰”-10炮兵无人侦察系统的出现产生了重大的战术影响。

    专家认为,现代化战争的关键在于先发制人,然后以最快速度调整部署。

    军事观察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认为,国防部完成了一场军事革命。他说:“俄罗斯炮兵现在掌握了独门绝技。几乎只需一次开火就能完成任务。部队指挥官拥有能实时发现和摧毁任何战场目标的神器。”

    五角大楼在对“西方-2017”演习的分析报告中公开承认,美国和北约军队在某些装备的发展上落后于俄军,特别是装甲车、电子战工具和火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