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七十六集团军二等功指标全部向备战打仗聚焦

2017年12月16日 08:20:00 来源: 解放军报

    原题:第七十六集团军年终表彰立起鲜明导向

    二等功指标全部向备战打仗聚焦

    “47名备战打仗标兵荣立二等功!”12月上旬,第76集团军年终工作总结中的一个数据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这次年终工作总结通过重奖谋战思训个人,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强军路上当先锋、备战打仗当标兵。为充分调动全体官兵谋战思训、精武强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年终评功评奖,该集团军将全部二等功以上荣誉授予一年来涌现出的“金牌教头”“抓训能手”“打赢尖刀”。为确保47个二等功指标向备战打仗聚焦,在各旅自下而上研究、报备的同时,该集团军抽调精兵强将,对各单位研究拟定的备战打仗标兵逐一进行联考联查,确保每名标兵人人过硬、上下服气。

    “一个二等功指标,两个人选怎么办?”这是年终总结评功评奖时某合成旅官兵热议的一个话题。一个是作训科参谋肖擎昊,他军事素养好、参谋业务精,在战区网上指挥对抗演练等多项重大演训活动中表现突出;另一个则是一位连队主官,个人军事训练成绩全优,但他所在连队年终训练考核有明显短板。“怎么办?”该旅拿出集团军明确的评判“硬杠杠”——年度军事训练考评成绩达不到优秀不能立功,所在单位年度军事训练有明显弱训课目不能立功,民主测评满意率达不到80%者不能立功。党委很快作出一致表决:给肖擎昊记二等功。此次与二等功擦肩而过的某合成旅保障部王助理感慨万千:“如今,军事训练一票否决不再是说说而已!”

    打仗导向立起来,练兵动力劲头足。连日来,正在祁连山腹地组织冬训的某旅官兵,顶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从严从难锤炼部队“走、打、防、吃、住、藏”整体作战能力。(侯国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