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16日 07:41: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 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

    ——习近平主席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侧记

    练兵备战在基层落实得怎么样?习近平十分关注。13日下午4时30分许,习近平风尘仆仆来到驻江苏徐州的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生前所在连。

    习近平说,军队是要打仗的,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样子,就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两不怕”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勉励大家,要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和战斗作风训练,传承好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王杰式的好战士。

    大力弘扬“两不怕”精神,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习近平主席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生前所在连,参观连队荣誉室,和“王杰班”的战士们座谈,并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视察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学习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的高度重视,表明了新一届中央军委推动练兵备战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的鲜明态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两不怕”精神,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中菲防务安全磋商举行

    12月15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姜国平在马尼拉与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戴维共同主持了中菲第五次国防部防务安全磋商。

    姜国平说,在中菲两国元首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全面转圜,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菲关系,愿与菲方一道,积极开展高层互访、联演联训、反恐交流、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妥处敏感问题,推动两国两军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3毫秒产生120吨推力!英媒称军车可“跳起来”防炸弹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17日发表了题为《火箭动力的路虎能抵御致命性路边炸弹》的报道。

    当简易爆炸装置在军车底下引爆时,导致车内人员死亡的往往不是爆炸——而是猛烈的加速导致脊椎折断、动脉破裂。但是,一种新的车辆设计给车顶安装50个火箭发动机来施加即时的强大反作用力,从而可以拯救车内人员。

    美国公布首起无人机撞飞机事件调查结果

    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14日公布一份报告说,9月发生在纽约市的一起无人机与直升机空中相撞事件中,无人机飞行操控者存在过失。报告说,这名业余的无人机飞行操控者当时并不知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临时禁止无人机在纽约飞行,并且让无人机飞出了视线范围。

    9月21日,一架民用无人机在空中与一架美陆军“黑鹰”直升机在纽约附近相撞,这是美国确认的首起无人机撞飞机事件。

    韩日海军开展联合搜救演习 提升应对船舶遇难情况

    资料图片:12月11日,韩国海军“姜邯赞”号驱逐舰停靠日本港口。(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15日在日本横须贺市西南方海域进行联合搜救演习。

    据报道,韩国海军巡航训练战团麾下“姜邯赞”号驱逐舰(4400吨级)、“华川”号军需补给舰(4200吨级),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照月”号(5050吨)和SH-60直升机参演。

    俄军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已超北约 “郁金香”重型火炮回归

    俄罗斯《消息报》12月14日发表了叶夫根尼·安德列耶夫和波格丹·斯捷波沃伊的题为《炮兵增强火力》的报道。

    国防部开始大规模改革炮兵部队。炮兵团和炮兵连接装了“龙卷风”-M1齐射火箭炮、“姆斯塔河”-M2自行火炮和无人机。威力超强的“芍药”自行火炮和“郁金香”重型自行迫击炮回归军队。这些重要变化是我军30多年来没有过的。炮兵部队的任务范围大幅扩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专家认为,这场改革将颠覆现代化战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