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自造潜艇救援舰2022年交付海军 可用于打捞支援

2017年12月15日 19:5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15日表示,当天在庆尚南道巨济岛的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签署交付刚刚完成探索性研制的新一代潜艇救援舰(ASR-II)的协议。

    韩国防卫事业厅与大宇造船2015年起着手进行5200吨级新型潜艇救援舰的基础设计,上月获得军方临时认定符合作战性能需求。韩国将在此基础上正式自主研制潜艇救援舰争取2022年交付海军。

    韩国新一代潜艇救援舰示意图。(图片来源:韩联社/韩防卫事业厅提供)

    据悉,这种潜艇救援舰有望在浪高4米的恶劣气象条件下从舰体中央井(Center Well)下放深潜救生艇至水下500米深度撤离失事潜艇的艇员。该舰还可用于深海探索、打捞支援,并向战场上的潜艇进行燃料弹药补给,对潜艇长期作战提供支持。

    韩国海军上世纪90年代从德国引进209级常规潜艇(张保皋级潜艇),1996年由大宇造船海洋建造的“清海镇”号潜艇救援舰服役,填补对这一特殊舰种的需求。

    “清海镇”号尾部设有A型绞车装置,可在浪高2米以下条件下下放救生舱。随着海军潜艇增多,能够更及时有效执行任务的新型潜艇救援舰也将应运而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