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首支网络战大队有多重要?与核导弹藏同一基地

2017年12月14日 11:52:5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美首支网络战大队成立于此

    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博西尔城以东约1.5公里处。该基地隶属美国空战司令部,驻有第2轰炸机联队,也是第8航空队总部和空军网络战司令部所在地。第49试飞中队、第917联队、第307土木工程中队第1分队(红马分队)等也驻扎在此。

    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1932年建成使用,以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军飞行员尤金·巴克斯代尔中尉的名字命名。1926年8月,巴克斯代尔在俄亥俄州赖特菲尔德附近坠机身亡。

    第8航空队隶属空战司令部,是美空军战略轰炸机部队,主要负责美中部地区空军部队的组织、训练与装备,下辖第2轰炸联队(B-52作战)、第5轰炸联队等部门。这些部队既具有常规作战能力,也具有核打击能力。美空军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过半部署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

    2000年,295枚核弹落户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其中250枚配置给巡航导弹的W-80-1核弹头和装备给B-52战略轰炸机的航空核炸弹,另外45枚备用于库内。

    B-52战略轰炸机系列既可发射巡航导弹,又可投放自由落体炸弹;而B-2A型轰炸机系列只能投放炸弹。此外,两种轰炸机型均可执行常规作战任务。冷战期间,这些轰炸机并没有执行日常战备值班,但近年来随着美国“全球打击”行动中轰炸任务越来越多,这些机种的战备值班也随之增加。如2004年10月,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短时间内出动13架B-52战略轰炸机,起飞间隔在1分钟之内。

    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国核三位一体中的基石,是极为重要的战略武器,用基辛格的话说,使用这种轰炸机能够“激发想象,打击士气”。由此可见,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无论在常规战还是核战备值班方面都具有重要地位。

    2007年9月,在庆祝空军单独成军60周年之际,美国国防部宣布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成立第一支网络战大队,标志着美军正式把网络战争列入了战争准备中。(刘民)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5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