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2017年12月14日 07:59:4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在全军实施 标志着全军油料包装管理迈入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轨道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联合陆军勤务学院、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等军地科研机构和相关油品生产企业,对军用油料包装进行统一规范、设计,形成《军队油料包装方案》并在全军实施。此举标志着我军油品管理实现包装标准化、运输托盘化、储存立体化、管理信息化、使用科学化,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快速高效保障。

    统一规范军队油料包装,关系到军队油料运输和储存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深入部队一线调研了解油料包装全系统、全寿命、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结合国内包装技术水平和生产现状规范完善标识内容、二维条码信息,形成新的包装方案。

    方案针对每种油品的性能和运输、储存、使用要求,设计钢桶、钢提桶、方桶、钢塑复合桶、注塑桶、吹塑桶等17种不同规格材质的包装容器,实现“一油一包”。方案不仅规范单个油品包装,还规范了便于储存的外包装、便于运输的托盘包装形式,统一了包装的标识标志、文字内容、图示内容以及二维条码的规格、设计、粘贴要求。

    据介绍,新的包装方案特点鲜明:包装选材科学,结合油品性能特点对所有包装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把关,采用“涤纶树脂、钢塑复合材料”等性质稳定、坚固耐用的新型材料,保证油品质量、储存安全;标签内容规范,统一规范油品名称、产品标准、工作温度、适用装备等内容,保证部队用油储运有指导、验收有规范、使用有方法;条码可视可控,包装全部使用二维码电子标签,实现了油品从生产到使用全流程可视可控;颜色醒目易识,军用油料单个包装容器全部设计为军绿色,不同类型油品采用不同的标识背景颜色和背景图案。(孙兴维、王学成)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