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望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取得反恐成果

2017年12月14日 10:15: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在巴黎表示,希望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明年上半年在打击萨赫勒地区恐怖组织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由法国组织的支持萨赫勒五国集团会议当天在巴黎召开。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领导人等出席会议。

    马克龙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和相关各方将简化为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提供资金援助的行政手续,使联合部队的启动资金尽快到位。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

    今年2月,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在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士兵的支持下,共同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行为。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5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