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14日 07:14:4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东海舰队某电子对抗旅亮相 演练直接令敌方"哑火"

    提到东海舰队某电子对抗旅,舰队不少官兵感受一致:爱“恨”交加!

    爱的是,但凡开展实战化训练,有了他们的加入,就补上了体系的关键一环;“恨”的是,稍不注意,他们强大的电磁攻势就会让你指挥链路中断、武器装备“哑火”。

    初冬时节,浙东某地,该旅又和另一支信息化部队展开对抗。

    “对方变招了,重新定位,继续干扰!”指挥方舱内,该旅副旅长吕广军正带领官兵运用新装备对某观通部队的雷达站进行电磁干扰,双方在“背靠背”的条件下见招拆招。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圆满结束

    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13日在银川近郊某训练基地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和俄罗斯国民卫队总局副总局长兼国民卫队副司令梅里科夫出席结束仪式并致辞。

    13日9时10分,随着6枚红色信号弹跃然升空,作为这次演训的成果检验,联合清剿武装恐怖团伙综合演练正式打响。中俄参训官兵混合编组,分别搭乘反恐突击车和直升机,采取步装协同、空地协同、立体突入、集火打击等灵活战术手段,对街区、楼房和劫持公交车的数十名“恐怖分子”实施清剿。经过激烈战斗,“恐怖分子”被一举歼灭。

    专访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本仍欠中国债

    “日本正在接近战争,这极其危险。”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前在其位于东京的事务所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丹羽宇一郎于2010年6月至2012年12月任日本驻华大使,是首位出自民间的驻华大使,现任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他在今年8月出版的新著《战争大问题》中对日本逐渐遗忘战争历史、应对朝核问题、推动修宪等方面的危险动向表示担忧,呼吁日本举国上下重新思考战争的愚蠢和可怕,防止重蹈覆辙。

    谈起这本新书,丹羽说,由于深感日本有遗忘历史、再次走向战争的危险,从今年2月开始,他陆续走访二战老兵、前防卫大臣、前自卫队官员、军事评论家等,听取并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战争的真实情况。

    阿根廷潜艇失联之谜:罪魁祸首是劣质电池?

    阿根廷官员10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认,德国供应商为阿根廷海军失联潜艇“圣胡安”号提供的劣质蓄电池很可能是潜艇出事的“罪魁祸首”,相关招标项目存在“猫腻”。

    阿根廷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尔内利娅·施密特—利尔曼告诉德国电视一台和巴伐利亚电台,“圣胡安”号蓄电池的供应商是德国富乐斯公司和爱诺斯—霍克公司,这些电池质量不达标,与原装电池差距大。

    驻日美军直升机部件坠地致一名小学生受伤

    驻日美军一架直升机13日在飞行过程中机窗部件突然坠落,落在日本冲绳县一所小学操场上,导致一名学生受伤。

    据共同社报道,当天上午,一个边长约1米的四方形金属窗框从空中坠落到冲绳县宜野湾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操场上。当时,约有50名学生在操场上体育课。一名四年级男学生被坠物砸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5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