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13日 07:10:3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常万全会见伊朗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2日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伊朗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涅扎米普尔。

    常万全说,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和能源合作成果丰硕。新形势下,中伊各领域合作面临重要契机。中方愿与伊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两军友好交往,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为实现中伊关系更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首次人员轮换运送任务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完成埃塞俄比亚维和分队人员轮换运送任务。这是维和直升机分队部署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任务区以来,首次执行维和分队人员轮换运送任务。

    据介绍,此次任务自11月9日开始,历时30余天,共飞行96架次,运送物资35吨、人员662名。执行任务期间,维和直升机分队严格遵守联合国航空标准作业程序,以“精细筹划、精确实施、精准操作”的思路执行每次飞行,克服了场次密集、起降频繁以及航线临近禁飞区等困难,确保了每次飞行科学高效、安全顺利。

    普京下令俄罗斯从叙利亚撤军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罗斯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叙利亚总统府官员对媒体说,普京当天抵达位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基地举行会晤,并一同检阅了军队。

    金正恩出席朝鲜军需工业大会

    据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第八届军需工业大会11日在平壤4·25文化会馆开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

    报道说,此次会议涉及总结在为贯彻劳动党军需工业政策的斗争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讨论高举并进路线旗帜、为开启主体国防工业发展鼎盛期的对策性问题等内容。

    印媒:印度第二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排水量6千吨

    据“印度防务”网站12月11日报道,印度海军千呼万唤的第二艘国产核潜艇“Arighat”号于近日低调下水,印度方面举行了小规模的仪式庆祝“阿里哈特”号的下水,其保密程度与此前航母下水时的高调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前印度媒体猜想的不同,“Arighat”只是首艘“歼敌者”号核潜艇的复制版,尺寸、吨位和武器都没有显著变化,排水量依旧为6000吨,配备相同的83兆瓦压水反应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