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12日 07:07: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常万全:大力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到甘肃、宁夏调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一系列决策指示,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常万全指出,军地各级要领悟意图、把握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强军梦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热爱人民军队教育。

    海军南沙守礁部队迎来首批女军人

    高温高湿高辐射,阻挡不了爱国心;再苦再累再危险,磨灭不了南沙情。搭乘补给舰辗转千里来到我南沙群岛永暑礁的南沙守备部队10名女军人,11日正式走上各自工作岗位。至此,海军南沙岛礁一线守卫岗位迎来首批女军人。

    周越、任利华、刘敏怡、夏静、肖慧、周雅凌、谭潇丽、贺茜、孙文欢、荆超10名女军人中,既有军官也有士官,来自国内7个省市,都是90后大学生,平均年龄23岁。她们被纳入永暑礁守备部队的参谋、通信、医务等岗位编制,将与男军人并肩战斗,在远离祖国大陆的南沙岛礁工作生活。

    史料发现“南京大屠杀”抗战时已是公认的战争暴行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新近发现的史料证实,“南京大屠杀”一词在抗战时就已多次见诸报端成为固定提法,并与纳粹屠犹相提并论,有力驳斥了日本右翼称该事件为战后杜撰的谬论。

    此前,学界普遍认为,中文里“南京大屠杀”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开出版刊物,是1938年4月5日的《世界展望》杂志。该杂志刊登了一篇揭露日军在南京屠杀暴行的演讲稿,内容为目睹南京大屠杀的美国人乔治·费奇1938年3月1日在广州发表的题为《日本兵在南京》的演讲。翻译者汪思梦根据演讲内容,拟定《南京大屠杀目击记》这一标题,这也是迄今发现的各类抗战时期历史文献里,最早使用“南京大屠杀”提法的。

    日媒:美军从民间招募网络士官 强化网络战战力

    为强化“第5战场”网络空间的战斗力,美国陆军开始从民间招募“网络士官”候选人。该计划的目的是获得IT行业和大学等机构的优秀人才,完成训练后可获得中尉头衔。美军目前已经招募了约40人,预定年内开始5名1期生的选拔。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1日报道,美国陆军介绍称,招募对象为拥有大学以上学历、40岁以下的美国公民,寻求互联网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士官必须具备从士官学校毕业等资格,此次直接起用具备特殊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民间人士。陆军方面称,除了网络人才外,还将以医疗和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对象进行招募。

    全球武器销售额罕见上升 美国军火独占过半份额

    世界紧张局势扭转世界武器销售额连续5年下降局面,美国是最大“贡献者”。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RI)12月11日公布的国际军火工业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最大武器和军事服务公司百强企业的军备武器及军事服务销售额达3748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1.9%,较2002年增长了38%,这是全球百强军售企业武器销售额连续5年下降后首次有所上升。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负责人:各国应废除核武器

    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负责人贝亚特丽斯·菲恩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呼吁,世界各国应致力于废除核武器。

    菲恩说,与冷战时期相比,现在有更多国家拥有核武器,加之恐怖主义和网络战的存在,现在的世界更不安全。她强调,核武器不会保证人们的安全,希望世界各国都致力于废除核武器。

    菲恩当天与日本广岛核弹爆炸幸存者节子·瑟洛在奥斯陆代表该组织领取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