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墨尔本防恐出新招 扬声器助市民避难

2017年12月11日 16:06: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2月11日电(何嘉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11日宣布,65套扬声设备已在州首府墨尔本市中心安装完毕,警方可通过这些设备向人们传达指令,帮助人们应对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警方计划在墨尔本市中心90多处地点配备扬声装置,目前已安装了65处,剩余安装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完成。

  据介绍,扬声设备启用后,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警方可通过设备实时向人群传达指令,指挥人们转移至某特定地点、离开某地或进入附近建筑中。警方也将预录一些指令在事发时播放。

  墨尔本市中心今年1月发生一起驾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6人死亡。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投入1000万澳元(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升级市中心安保设施,包括安装监控摄像头、在路边安置水泥墩等。安装扬声设备也是安保升级工作的一部分。

  另据澳媒体报道,澳警方和反恐机构日前发布警告说,澳大利亚已进入恐袭高峰期,针对悉尼和墨尔本圣诞庆祝活动的袭击可能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