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阅兵庆祝击败“伊斯兰国” 美英警告或卷土重来

2017年12月11日 08:07:28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伊拉克阅兵庆祝击败“伊斯兰国” 美英警告恐怖组织可能卷土重来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拉克10日举行阅兵式庆祝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争取得胜利。美国和英国政府警告说,恐怖组织可能卷土重来,伊拉克的反恐行动仍未结束。

    伊拉克政府10日在戒备森严的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举行阅兵式,政府军士兵、战车、战斗机、武装直升机等接受了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的检阅。伊国防部、内政部官员以及阵亡将士亲属在现场观看了阅兵式。

    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伊拉克政府将10日定为胜利日,全国放假一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9日发表声明对这一胜利表示祝贺,同时表示,伊拉克的反恐行动仍未结束,美国将继续为伊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和装备等帮助,以防“伊斯兰国”卷土重来或其他恐怖组织死灰复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日发表声明向阿巴迪表示祝贺,但同时也警告说“伊斯兰国”组织“仍未被打败”。声明说,恐怖组织“仍对伊拉克构成威胁,包括从叙利亚越境威胁伊拉克”。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战斗,政府军收复大部分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11月23日,政府军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对“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清剿行动。(参与记者:魏玉栋、程帅朋、朱东阳、顾震球)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