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11日 07:30:0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运城舰完成印度洋海军论坛演习任务凯旋​

    圆满完成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的导弹护卫舰运城舰,9日10时顺利返回祖国,停靠位于广东湛江的母港。

    自11月15日起航算起,运城舰整个任务历时24天,总航程6000余海里。演习期间,运城舰与来自其他8个国家的19艘军舰一起,参加了由论坛主席国孟加拉国海军组织的海上阅舰式、搜救演练等。南海舰队参谋长王厚斌率中国海军代表团与参演各国海军将领进行了广泛交流。航渡期间,运城舰组织了多次模拟搜救和综合攻防演练。​

    俄副外长警告美国不要破坏《中导条约》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9日表示,俄再次警告美国,破坏《中导条约》可能沉重打击军控和核不扩散机制,美国应明白其肩负的责任。

    里亚布科夫当天就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评论说,俄罗斯始终严格遵守《中导条约》,但如果美国停止遵守条约,俄方将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作出对等回应。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

    阿巴迪9日通过电视发表讲话说:“我向所有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士兵抵达并肃清了‘伊斯兰国’的最后据点……伊拉克国旗今天在最远的边境点飘扬。”

    阿富汗安全部队打死2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官员9日说,阿富汗安全部队过去三天在东部加兹尼省和北部昆都士省打死2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打伤28人。

    加兹尼省省长发言人阿里夫·努里说,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8日晚袭击了该省卡拉巴格行政区的一处安全检查站,造成3名警察死亡。安全人员在随后的交火中打死8名武装分子,打伤12人。

    刚果(金)击毙70余名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分子​

    刚果(金)军方发言人8日宣布,超过70名乌干达反政府武装分子在刚果(金)东部地区7日晚间的冲突中被击毙。

    发言人说,自7日晚间起,盘踞在刚果(金)东部地区的乌干达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在北基伍省发动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袭击,军方在交火中共击毙至少72名袭击者。发言人表示,刚果(金)军方将继续开展对东部地区“民主同盟军”的清剿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