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设立首座二战“慰安妇”铜像

2017年12月09日 10:39: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2月8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8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菲国内首座二战“慰安妇”铜像揭幕仪式,以纪念二战中被日军强征的约1000名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

    这座铜像高约两米,矗立在马尼拉著名的罗哈斯大道上。铜像为一名双手紧抓围巾、双眼被布条蒙住的菲律宾少女,象征“慰安妇”受害者渴求正义。

    菲国家历史委员会主席埃斯卡兰特说:“立下这座铜像是为了让人们保留对‘慰安妇’的记忆。今天,健在的‘慰安妇’受害者仍在争取正义。”

    马尼拉市政厅行政官埃里克松表说:“这座铜像,代表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二战中被日军强征的‘慰安妇’所遭受过的苦难,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确保这样的悲剧永不再发生。”

    1941年12月,日军进攻菲律宾吕宋岛。占领菲律宾期间,日军强征约1000名菲律宾妇女充当“慰安妇”。菲律宾目前有约70名“慰安妇”受害者在世。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61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