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卡塔尔与法国签订数十亿欧元军购大单

2017年12月08日 08:21: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12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与法国7日签订逾百亿欧元的多项合同,其中军事合同达数十亿欧元,法国将向卡塔尔出售战斗机和装甲车等装备。

    正在卡塔尔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表示,法国与卡塔尔在包括教育、文化、交通、军事等领域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达到120亿欧元。马克龙认为,这些合同的签订,标志法国和卡塔尔双边关系日趋稳定。

    陪同马克龙访问的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当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根据合同,法国将向卡塔尔出售12架“阵风”战斗机和490辆装甲车。此外,法国还向卡塔尔出售50架A321客机。

    法国与卡塔尔2015年曾签订价值63亿欧元的军售合同,法国向卡塔尔出售24架“阵风”战斗机,并为卡塔尔培训飞行员和机械师。

    马克龙当日早些时候抵达多哈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马克龙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在会谈中就海湾外交风波、中东局势等交换了意见。双方还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探讨,马克龙对特朗普的这一立场予以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