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加强在耶路撒冷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

2017年12月08日 08:20: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7日电(记者杜震 陈文仙)以色列国防军7日告诉新华社,以军将在耶路撒冷周围重新部署作战部队,以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可能引发的动荡局面。

    以军表示,根据总参谋部对当前局势的评估,军方决定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撒马利亚和朱迪亚两个地区加强部署数个营的作战部队。以军还制定了应对突发事态的预案,部分快速反应部队进入戒备状态。

    新华社记者在耶路撒冷看到,部分以军预备役人员开始前往集结地,已有以军军车出现在市中心附近。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军事威胁,以军6日宣布,去年12月以来陆续从美国引进的9架F-35战斗机正式列装。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7日说:“2017年12月8日将成为愤怒的一天,将成为一次大起义的开端。”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