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培养壮大基层文艺“轻骑队”服务战斗力

2017年12月07日 19:32: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李兵峰、丰杰)12月以来,火箭军某基地文艺骨干王晴连续参加几场基层文艺巡演活动,都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点赞,她高兴地说:“多亏了前不久参加了火箭军组织的‘套餐’式个性化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长了不少新本领,才能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在为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中实现自我的价值。”

    前不久,她参加的火箭军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邀请了王晓岭、印青等一批军内外名师,围绕军旅歌曲创作、演唱技巧、舞蹈编排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编创辅导、课堂实践等方式,一对一结对子、面对面传帮带,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施训、因材施教,为71名来自基层的文艺骨干解疑释惑、传授技能。

    “与30多名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让我创演的思路更清了、眼界更宽了,挖掘素材、提炼作品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高。”火箭军某基地战士李栋说,在培训中,他们和专家老师们还一起创作推出了歌曲《杀手锏》、长诗《一切为了你》等10余个有兵味、有战味的作品。

    近年来,火箭军党委把加强基层文化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发展军营文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坚持集聚优势资源,对接部队需求,采取多措并举培养基层文化多面手,抓好基层文艺演出、文学美术、体育裁判、影视技术和文化装备等骨干人才培养,不断培养壮大基层文艺“轻骑队”,鼓舞激励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实现强军梦想。

    当前,在大江南北的火箭军军营里,活跃着一支支基层文艺“轻骑队”,广泛开展“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活动,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