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火箭军首个院士工作站在某军工厂挂牌启动

2017年12月06日 07:54:06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火箭军首个院士工作站在某军工厂挂牌成立,并正式启动运行。这标志着火箭军企业化工厂与地方科研院校在产学研领域深度融合迈出了一大步,也为火箭军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火箭军装备部领导介绍说,设立院士工作站,既是顺应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要求,也是新形势下火箭军强装兴装事业的内在需求。

    据了解,该院士工作站由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火箭军导弹专家、航空工业院所和高校相关专家等14人组成,他们都是国内学术造诣深厚的顶级专家。为使院士工作站最大限度发挥作用,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军民融合,该工作站制定了工作章程,围绕导弹关键部件研发、装备整修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指导思想、机构与职责、工作内容、工作制度、组织管理和保障条件等进行了系统规范和明确。该军工厂还为院士和专家团队配备了专门的技术骨干和研发团队,建立了专门的办公场所和实验室等,加速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向产业模式转化。(王超、特约记者唐永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7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