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海淀:军民融合人才再添生力军

2017年12月04日 15:51: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学员就民营企业参军路径进行分组讨论。李志涛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曹彦音、李志涛)日前,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办,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军民融合装备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四期中关村核心区军民融合高端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园区的98位高新技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顺利结业,为海淀区军民融合的人才队伍建设再添有生力量。

    在3天半的时间里,张召忠、尹卓、杜文龙、于川信等多位来自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和军民融合领域的学者,围绕军民融合主题,系统阐述西方发达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现状、我国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以及国家采取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存在的困难、推进的路径、“民参军”的方式方法等。

    学员们通过聆听授课、研究典型案例、观摩教学视频、开展座谈交流,不断拓宽国家和全军的宏观视野,提升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发展的思维层次,对新时代军民融合往哪“融”、“融”什么、怎么“融”,产生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肩上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国家责任有更加切身的体会。

    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介绍,军民融合高端人才培训班在海淀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在国防大学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三期,培训优秀企业家学员150余人。

    未来,海淀区将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区核心区建设为契机,以需求为导向,技术为牵引,搭建双向融合对接,为军队挖掘亟需的前沿创新技术和优秀创新团队,为地方培育更多优秀军民融合企业。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6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