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专家:韩对朝导弹可做出快速反击 实战效果未知

2017年12月04日 14:30: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韩专家:韩对朝导弹可做出快速反击 但实战效果未知

    外媒称,韩国在监测到朝鲜发射导弹6分钟后便做好反击准备,说明韩国对朝鲜导弹基本具有反击能力。但如果真的爆发战争,韩国可能无法像这样快速而准确地做出反应。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11月29日凌晨3点17分,韩国空军一架波音737预警机监测到了朝鲜两个多月来的首次导弹发射。

    6分钟后,韩国陆军的陆基导弹发射车、海军的“宙斯盾”驱逐舰以及空军的F-16战斗机开始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导弹,以此证明韩国已为爆发冲突做好准备,而且具备反击能力。

    报道称,这种实力展示看起来基本是成功的,不过一些安全专家说,如果真的爆发战争,韩国可能无法像这样快速而准确地做出反应。

    报道称,朝鲜最近这次发射的是一种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根据韩国国防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详情说明,其部队瞄准的海上位置刚好与到朝鲜导弹发射点的距离一样,这表明韩国能够打到朝鲜的导弹发射地点。

    但是,监测导弹发射并非总能成功。位于首尔的韩国防务安全论坛高级防务研究员杨旭(音)称,万一发生冲突,朝鲜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来掩盖其动作,譬如部署假的发射装置。

    杨旭说,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美国和日本探明导弹发射的确切地点的可能性就会下降。不过,他认为,韩国对朝鲜这次导弹试射的反应是成功的,尤其是考虑到军方还击的速度之快。

    杨旭表示:“我们看到了韩国‘杀伤链系统’针对朝鲜的导弹发射做出了一次有效的回应。”韩国的“杀伤链系统”是一个更大规模的防御体系的一部分,其意图在于为防范核袭击,韩国可以对朝鲜导弹系统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一位退役韩国高级军官说,韩国缺少能够监视朝鲜的军用卫星,尽管美国和日本与韩国方面实时共享卫星监测图像。他还指出,韩国在朝鲜国内有一个情报人员网,可能事先向韩国官员密报了朝鲜本周发射导弹的消息。出于安全考虑,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分析家们称,朝鲜在导弹上安装了信号发射装置,把信号传回地面控制塔。他们称,韩国有办法获取这些信号并追踪导弹。不过,首尔大学和平与统一研究所副主任赵东俊(音)说,假如朝鲜把韩国、日本或美国的城市作为打击目标而真的发射导弹,那朝鲜可能选择不安装这些装置。他表示,这就意味着韩国可能无法追踪到敌方的导弹。

    另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韩国空军1日表示,韩将为严密监视朝鲜核心军事设施成立“航空情报团”。

    航空情报团原本为第37战术情报战队,此次被升编为团级部队,将利用无人侦察机等航空侦察武器,加强组织力量,扩大情报监视能力,从而为接手战时作战指挥权作准备。

    报道称,航空情报团将加强全天24小时情报监视态势,事先捕捉朝鲜核导威胁迹象,有效运作韩美联合侦察系统。据悉,航空情报团还将精确分析空军明年和后年先后引进的“全球鹰”无人机所收集的朝鲜相关情报。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