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议员称美乌黑海联合训练是军事挑衅

2017年12月04日 14:21:0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日前表示,美国和乌克兰海军在黑海海域进行的联合训练是对俄的军事挑衅。

    《俄罗斯报》3日援引克林采维奇的话报道说,俄对美乌黑海联合训练表示坚决反对,认为此举违背了俄美签署的相关协定。俄认为这是一种军事挑衅,是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的一种不友好行为。

    克林采维奇指出,美国是在用开展联合训练这种方式表明其支持“完全不负责任的乌克兰现政府”,这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3日也表示,美乌黑海联合训练是一种再次激化黑海地区紧张局势的举动,美乌此举是在展现自己的侵略性计划,这是不能被容许的。

    美国和乌克兰两国海军2日在黑海海域按照北约标准进行联合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5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