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04日 07:01:47 来源: 新华网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查卫星一号

    12月3日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陆地勘查卫星一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据介绍,这颗卫星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与当地青少年共度国际残疾人日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代表1日来到黎巴嫩南部省提尔市的莫萨残疾人中心,为这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这是中国军人首次与黎巴嫩残疾青少年共庆国际残疾人日。“今年是我们首次与中国维和官兵共庆残疾人日。他们主动前来,我们非常感激。”莫萨残疾人中心校长阿里·谢拉夫丁说,“中国人在全世界都很友好,是全世界人民的好朋友,我们感谢中国!”

    印度计划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

    据印度媒体2日报道,印度海军日前宣布计划建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以加强整体作战能力。

    据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12月1日在新德里对媒体表示,核潜艇计划是一个秘密项目,现已启动。

    俄在克里米亚组建首支空降突击部队

    俄罗斯空降兵司令谢尔久科夫2日宣布,俄军决定在克里米亚组建独立空降突击营。

    据塔斯社报道,谢尔久科夫当天在空降突击部队驻地费奥多西亚举行的隆重仪式上,将军旗授予这支新部队。

    南部战区陆空联训实现系统通数据通态势通

    陆空“十八般兵器”实现一体联动

    歼击机为特战分队撤离实施火力断后,步兵直接引导远程火力打击地面目标……日前,记者在“南部·陆域-2017”联合实兵演习场看到,“十八般兵器”密切协同,陆空实现一体联动。

    为让陆空真正实现系统通、数据通、态势通,他们立足现有装备,转换数据格式、改装接口桥接,通过陆空联合做网络规划、共同写通信参数等办法,完善陆空话音协同规则。陆空“血脉畅通”,指挥协同告别“拐弯式”“计划式”,“点对点”沟通联络成为现实。

    俄罗斯发射一颗军用卫星

    俄罗斯国防部2日发布消息说,“联盟-2.1B”运载火箭当天成功将一颗军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俄国防部说,2日下午1时43分,“联盟-2.1B”中级运载火箭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升空,在指定时间成功将国防部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55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