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2月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2月02日 08:13: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日前,联马团派出装备核查组,对我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所属24类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核查。最终,维和警卫分队再次以100%的达标率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以色列军方地空两路轰炸加沙地带

    以色列国防军30日说,为报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当天的突袭,以军出动坦克和战机对加沙地带4处军事目标进行了轰炸。

    以色列国防军一名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下午,杰哈德向位于加沙地带东北部一处建设中的以军防御阵地发射了10至12枚迫击炮弹,以军方随即针对杰哈德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阵地发动了地面和空中轰炸。

    特雷莎·梅:突访伊拉克劳军 造访中东搞军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月29日出访,根据英国政府公布的3天行程,这名女首相将访问中东盟友沙特阿拉伯和约旦。不过,到访沙特前,特雷莎·梅“顺道”去了趟伊拉克,慰问驻军部队。

    特雷莎·梅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会面,祝贺伊拉克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取得胜利,寄语“希望伊拉克强大、稳定和保持统一”。

    俄外长说朝鲜的激烈反应可能源自美国的挑衅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表示,美国近来的举动似乎是故意挑衅朝鲜,使朝鲜作出某些激烈反应。

    据俄新社报道,拉夫罗夫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说,俄罗斯不赞成美国有关加强制裁以对朝鲜施压的观点。

    埃及总统限军方3个月内恢复西奈半岛安全稳定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9日命令军方3个月内恢复埃及西奈半岛的安全和稳定。

    5天前,数十名恐怖分子袭击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以西约40公里处一座清真寺,造成至少305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这是埃及现代史上最血腥的袭击。连日来,埃及武装部队在西奈半岛及其他地区打击恐怖分子。

    阿根廷海军:停止救援失踪潜艇艇员 继续搜寻潜艇

    该国停止救援“圣胡安”号潜艇艇员,但仍在搜寻潜艇。阿根廷海军发言人表示,截止目前,没有发现失踪潜艇和艇员的踪迹,政府开展的救援工作时长是必要时间的两倍,以求找到生还艇员。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54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