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空军承认未执行枪支管控规定

2017年11月30日 08:34: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空军28日承认,未按照规定将多名有犯罪前科的退伍军人资料移交执法部门,使得包括得克萨斯州枪击案中枪手在内的多人可以购买枪支。

  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表示,空军没有按照规定移交执法机构的军人犯罪记录多达“数十份”。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得州枪击案后,空军方面已经将这些档案移交联邦调查局,并仍在继续就此事进行调查。

  根据空军当天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出现这一严重疏漏是由于“培训和规定遵守”不到位。声明说,空军检察长已经开始对自2002年以来的6万份犯罪记录进行梳理,确定是否按照规定移交联邦调查局。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对于在服役期间有犯罪记录的军人,军方应将其犯罪记录移交联邦调查局,以限制其在退伍之后购买枪支。

  然而,由于空军并未遵守这一规定,导致曾在服役期间因殴打妻子而获罪的空军士兵德文·凯利在退伍后顺利通过背景审查购得多支枪械,并在本月5日在得州一处教堂内枪杀26人。

  由于空军的过失,部分死者家属已经向空军提起行政索赔。

  在枪击案发生后,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也公开表示陆军面临同样的问题:“不止是空军,各个军种都在通报服役人员犯罪记录方面存在漏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2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