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陆军双语宣传队走进新疆乡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9日 18:4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杨庆民 李晓宁)陆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语宣传队日前走进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13个乡村社区,用汉语和维吾尔语传播党的声音。

  陆军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局长苗永华介绍,为做好赴新疆民族乡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他们从陆军边海防学院和新疆军区遴选5名政治素质强、理论功底深的专家教授组成双语宣传队,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传、发放资料、图片展览等方式,用大众化、接地气、草根式的语言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11月19日至27日,宣传队先后宣讲13场,行程1000余公里,听众5000余人,发放双语宣传资料2500余册,解答800余名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又延续了30年,政策不变,乡亲们可以放心在土地上种植葡萄、哈密瓜。”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宣讲员、陆军边海防学院副教授艾海提用维吾尔语为村民讲解政策,“下一步,我们新疆还要加快推进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城镇地区光纤网络全覆盖,推行电子商务进农村……”

  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维吾尔族村民巴吾东·阿不力米提以种葡萄为生,明年家里的土地承包年限即将到期,听了宣讲后表示,感到心里很踏实。

  “新疆出台就业、教育、医疗等9项惠民政策,特别是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新疆建成150多万套农村安居房,近600万农牧民住上新房,实现双语幼儿园全覆盖”……宣传队用政策、做法、事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国家的惠民政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