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合成营力量重塑展现新战力

2017年11月27日 18:14: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1月27日电(马令、安东海)陆军第79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在近日展开的一场实战化战术演练中,以信火一体、多点突破、快速歼敌的闪电战法,展现出力量体系新编成后更高的指挥和行动效率。

  这个营营长孙立东介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实施以来,陆军在合成营的设置上,将以往按建制单位作战临时配属优化为按作战编组常态编成,编配坦克、侦察、工兵等10多个专业兵种分队,实施模块化管理、融合式训练;将以往逐级传达的层级式指挥优化为平行展开的扁平式指挥,训练作战时营指挥员可以垂直指挥诸多兵种,杜绝了以往临时配属多头指挥、将不知兵等现象,使合成营在未来战场上更能充分发挥指挥高效、行动独立、火力突出的优势。

  新的编成模式,要求指挥员具备更高的联合作战素质。孙立东说,以前的联合作战是战时临时联合,按照上级指令从上往下“联”,排兵布阵。现在常态化的联合编成,要求合成营各级指挥员平时就要具备联合的意识,了解各兵种的作战特点、效能。“前不久,旅里还组织了营连长集训,重点围绕合成营怎么‘合’、怎么‘联’,如何树立信息主导、体系对抗、精确指挥等现代作战理念以及合成营作战指挥流程、作战行动步骤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攻关,先后探索破解联合指挥、力量编组、技战术融合等制约合成营战斗力生成的一批重难点问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1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