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称F-35将成终极坦克杀手 软件升级可投射更多武器

2017年11月26日 15:16: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空军已经在开发新版第四代F-35“软件包”,旨在使这种多用途隐形战斗机能够发射更多的新型武器,比如新型高科技小直径炸弹(SDB-Ⅱ)。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22日文章,从当前使用的第三代3F软件包开始,F-35战斗机将每两年载入一次新的软件包,以保持对于新威胁的领先优势——美国空军开发人员说,第四代软件包将在2020年至2021年完成。

    美国空军官员解释说,第四代也就是Block 4软件将涵盖一些伙伴国家的独特武器,包括英国、土耳其和另外一些欧洲国家想要安装在本国飞机上的武器。

    报道称,在Block 4的开发中,一大考量是应对F-35战斗机在本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甚至之后可能面对的各种敌方防空系统和武器。

    就武器而言,Block 4最终将使F-35能够投射尖端武器系统,比如SDB-Ⅱ——一种能够摧毁移动目标的空投炸弹。

    美国空军目前使用的激光制导炸弹名为GBU-54,能够摧毁移动目标,而新型SDB-Ⅱ将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从更远的距离之外做到这一点。此外,SDB-Ⅱ还内置了双向双波段数据链,使之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改变目标或调整到不同的目标位置。

    报道称,SDB-Ⅱ使用的技术被称为三模导引头,采用红外线、毫米波和激光制导。上述传感器的组合使得这种武器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从远距离之外追踪和消灭移动目标。

    三模导引头提供了通常不会在一个系统中使用的一系列制导和瞄准选项。毫米波雷达使这种武器具备了在恶劣天气下导航的能力,而在此类天气条件下,其他制导系统可能会遇到问题。

    报道称,红外成像制导使得这种武器能够追踪和锁定热信号,比如敌方车辆散发的热量等。凭借半主动激光技术,这种武器能够通过来自空中或地面的激光指示或激光照射精确引导至目标。

    雷神公司的官员说,利用双向的16号数据链和UHF数据链,SBD-Ⅱ还具备在飞行过程中追踪目标的新能力。

    雷神公司官员说,SBD-Ⅱ的设计重量仅为208磅(1磅约合0.45公斤),比其他大多数空投炸弹都要轻,因此一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内部就可以装下8枚SDB-Ⅱ。

    SDB-Ⅱ还拥有目标分类能力,举例而言,这意味着它可以被设定为只打击某个车队中的坦克而不伤及其他移动车辆。雷神公司的开发人员还说,这种武器能够区分坦克、船只和轮式目标。

    美国空军官员说,整个SDB-Ⅱ生产预计耗资27.92亿美元,总共将生产1.7万枚——其中1.2万枚供应给空军,5000枚供应给海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49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