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集中讨论宪法和选举议题

2017年11月26日 14:07: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5日电(记者郑一晗)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25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即将举行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集中讨论宪法和选举议题。

  拉姆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轮和谈仍以“四个篮子”(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修订宪法、重新选举和反恐)为议题,但将集中讨论修订宪法和重新选举两个议题。

  他表示,叙利亚的政治进程是复杂和困难的。希望新一轮和谈得到叙利亚政府的积极参与,也希望反对派组成统一的代表团参加和谈。

  2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会议的叙主要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确定了新的首席谈判代表纳斯尔·哈里里。哈里里表示,反对派将出席最新一轮日内瓦和谈,并做好了与叙政府“直接对话”以及在谈判桌上“商讨一切问题”的准备。    

    由联合国主导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于本月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这是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在日内瓦举行的第八轮和谈。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49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