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平昌冬奥期间暂停韩美军演?韩政府:未讨论此事

2017年11月23日 20: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高官23日与记者见面时表示,韩国政府并未就平昌冬奥会期间暂停韩美联合军演等进行探讨,相关报道的真实性有待确认。

    报道称,在被问及过去韩国举办大型赛事期间是否暂停军演时,该官员表示,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时间均未与韩美联合军演时间重叠。该官员还表示,希望朝鲜早日决定派团参与平昌冬奥会,共创和平奥运。

    当被问及韩美联合军演是否有违联合国通过平昌冬奥休战决议禁止采取敌对行为时,该官员表示,韩美联合军演只是“防御性军演”,不属于敌对行为。

    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9日至25日举行。此后,冬残奥会将于3月9日至18日举行,而代号为“关键决断”和“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将分别于明年3月中旬和月末举行,军演日期可能与冬残奥会重叠。

    韩媒此前援引韩军消息人士称,由于韩美联合军演与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期有所重叠,韩军考虑与美方讨论调整军演时间,预计相关讨论最快可在2017年年内启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8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