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1月23日 06:51: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在美国旧金山开幕

    《无声之营——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史实展》21日在美国旧金山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此次展览为期两周,通过200多幅历史照片、战俘日记和漫画等档案资料,再现二战盟军战俘在沈阳战俘营期间的生存状况和抗争历史。

    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陈列馆馆长范丽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名誉馆长方李邦琴女士等1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强军路上新风采”全军摄影展在京开幕

    在全军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解放军报社联合主办的“强军路上新风采”全军摄影展,22日起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展出。

    摄影展分“铁心向党”“雄师再造”“沙场砺兵”“血性担当”“家国情怀”“同心筑梦”6个部分,共展出210余幅(组)作品,既充分展示5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又生动反映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昂扬风貌,具有浓厚的艺术感染力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一架军机坠入冲绳附近海域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2日说,一架载有11人的军机当天坠入冲绳附近海域。

    外媒关注美将朝鲜重列“支恐国家”:单靠严厉制裁恐难奏效

    外媒称,对于美国政府将朝鲜再次列为“支恐国家”,朝方必然会将其视为“敌视政策”的露骨表现而加以反对。美国已经对朝施加了严厉制裁,虽然不清楚朝方将感受到多大的实际压力,但可能会以发射弹道导弹等军事“挑衅”予以对抗。

    据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朝鲜2008年被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去除后,进行了五次核试验,今年7月还两次试射可瞄准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朝鲜描绘的走向是以水平越来越高的核导能力为背景,通过与美国直接谈判来保证体制并达成和平协议,对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因再次将其列为“支恐国家”而把最大限度施压路线固定下来会保持警惕。有意见指出,朝鲜还担心美国此举可能影响到其他国家的对朝政策。

    罗马尼亚议会通过购买“爱国者”导弹系统议案

    罗马尼亚议会众议院21日以279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购买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议案。

    罗马尼亚议会参议院已于20日以10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该议案。

    根据罗马尼亚相关法律,议案在获议会参众两院通过后还需经总统批准。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7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