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镌刻在五星红旗上的忠诚

2017年11月21日 20:14: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题:镌刻在五星红旗上的忠诚

    新华社记者王玉山

    金水桥上留美名,国旗杆下展英姿;长安街上洒汗水,纪念碑前铸忠诚。

    面对特殊政治环境、特别政治使命和特高政治要求,驻守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的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矢志听党话跟党走,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用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赤诚的情怀,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有效维护了祖国“心脏”的庄严和安宁,在执勤一线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人民军队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对党忠诚是每名官兵首要而必须的政治品质。“护卫国旗重于生命,守卫广场无上光荣”,组建25年来,十支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看齐信念,在强化政治能力中引领全面建设,成为一支与广场地位作用相适应的窗口部队、一流部队和标杆部队。把忠诚于党始终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始终不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其成长和发展历程,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

    社会分工各有不同,但那些崇高的精神、优秀的品质总是相通的。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执勤,官兵们的每一张面孔都是中国、中国军人向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多年来,无论雨雪风霜、严寒酷暑,十支队官兵严格训练、追求卓越,用挺拔的军姿和铿锵的步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诠释着中国军人独有的气质和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一流的标准意识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值得全社会各个行业的人们学习。

    心中,是铁一般的信仰;肩上,有铁一般的担当。让我们从武警北京市总队十支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