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首指控美国犯战争罪

2017年11月21日 20:16:05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与华盛顿摊牌?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首指控美国犯战争罪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11月20日申请法官授权对阿富汗境内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而此项申请正是这名检察官首次针对美国人就战争罪进行指控。

    提出这项申请的是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班索达。班索达欲对美国军方和美中央情报局人员实施强奸和酷刑,塔利班组织人员侵犯人权,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犯下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报道称,班索达说,在国际法庭主持下的调查,能够在所谓的阿富汗“近全体免罪”一事上有所突破。美联社评论称,该检察官所主张的呼吁授权,可视为是与华盛顿的一次摊牌。

    据报道,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国,但其公民可以被指控在成员国犯下的罪行。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方在复审班索达的授权请求,但反对国际刑事法院在阿富汗事件的介入。(李德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