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盟否认指责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义

2017年11月21日 20:14: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11月20日电(记者李良勇)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说,阿盟没有指责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义。

    盖特当天到访黎巴嫩,出席总部设在贝鲁特的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他在会后指出,前一天的阿盟外长理事会紧急会议声明虽然提及黎巴嫩真主党,但并不是指责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义。

    盖特说,黎巴嫩不会成为伊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冲突的“战场”。但他同时希望黎巴嫩政府能施压真主党,敦促真主党避免干涉地区事务。

    当天早些时候,盖特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举行了会谈。奥恩在会晤后说,黎巴嫩不能接受其政府被视作恐怖分子的同伙,绝不能为地区冲突“埋单”。他同时强调,面对以色列的持续侵犯,黎巴嫩有权采取一切措施进行自卫。

    19日,盖特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主持召开阿盟外长理事会紧急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把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同时指责伊朗干预地区事务并表示将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申诉。

    黎巴嫩真主党是一个伊斯兰教什叶派政党,在过去十几年积极参与黎巴嫩政坛,被广泛认为受到地区大国伊朗的支持。近来,真主党频频被指操纵内政,并干涉其他中东地区事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