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城市与政府军激战

2017年11月20日 07:54: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1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媒体19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连日来在叙东部城市阿布卡迈勒激烈交战,目前仍然掌握着该市20%面积的控制权。

  叙利亚《祖国报》等媒体报道,尽管叙军方9日宣布解放阿布卡迈勒,但“伊斯兰国”随后发起反攻,并一度重新占领阿布卡迈勒,近日仍在激烈顽抗,试图守住失而复得的重要据点。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战机空中行动的支持下,叙政府军不断挺进,再次逐步收复失地,“伊斯兰国”武装被迫向阿布卡迈勒北部撤退。目前,双方武装冲突主要集中在阿布卡迈勒北部和东北部。

  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东南部,靠近伊拉克边境,曾是“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