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美韩称施压不松劲 说服朝鲜弃核有希望

2017年11月19日 16:40: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韩美两国17日商定,鉴于朝鲜未表明将停止挑衅,短期内仍将把对朝事务的重点放在施压促朝重返弃核谈判上。

    韩联社11月17日报道称,韩美两国朝核事务负责人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约瑟夫·尹17日在济州举行磋商。

    报道称,李度勋表示,正如美方所说,由于朝鲜尚未表明为了对话停止挑衅的意愿,外界无从得知朝军(两个多月来)没有挑衅是偶然的,还是有意为之,不应草率解读给予好评,也不应太悲观。约瑟夫·尹也表示,美国当然希望朝鲜永远不再挑衅,但朝方没有与美方就此沟通,没有释放据以评判的信号。

    报道称,李度勋表示,既然朝方没有说愿意开展无核化谈判,韩美两国将侧重制裁施压引导朝方回到对话轨道。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韩国负责朝鲜问题的统一部长官赵明均1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朝鲜核武器计划的迅速进展使得朝鲜政权以朝鲜的条件来统一朝鲜半岛的野心在长期蛰伏之后再度抬头,但这些野心并不现实,他呼吁朝鲜与韩国展开谈判。

    报道称,赵明均还告诫称,不应把朝鲜过去两个月没有发射导弹解读为僵局有所缓和的证据。他表示,尽管朝鲜没有发射导弹,但也没有展现出重返谈判桌的意愿。

    赵明均称,韩国政府不认为特朗普在朝鲜问题上的根本立场有任何变化。

    报道称,朝鲜半岛在数月的紧张局势后经历了一段平稳期,朝鲜自9月15日以来没有发射过导弹,近几周也避免发出明确的威胁。

    报道表示,赵明均称,美国牵头的制裁措施正开始奏效,制裁应该仅以迫使朝鲜回到谈判桌为目的,朝鲜最终可能会在谈判中被说服而放弃核武器。

    又据韩联社11月17日报道,据韩国国会情报委17日消息,国家情报院16日报告称,朝鲜正在加紧研制洲际弹道导弹弹头重返大气层的技术难点。

    报道称,洲际导弹在冲出大气层后长时间飞行才能返回大气层,要承受高温高压等苛刻的飞行环境,国情院认为朝鲜苦于无法获得弹头再入大气层所需的关键技术。据国情院分析,朝鲜暂停导弹挑衅至今的原因有三:首先,全方位的国际制裁重创朝鲜经济;其次,金正恩上台以来财政不堪重负;最后,美军战略武器全面换防部署半岛造成军事压力。但国情院指出,朝鲜随时可能试射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44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