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1月18日 07:42:3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空军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

    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0日在空军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表示,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空军40万官兵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维护核心,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活动范围由陆地向远海远洋延伸,兵力运用从单一平台向构建体系发展。前出第一岛链、飞越多个海峡、展翅西太平洋,战机航迹不断远伸,体系能力越练越强。钓鱼岛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南海常态化战巡……空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度招生启动

    记者15日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一系列惠生政策吸引大批青年学子踊跃报考。

    据空军招飞局负责人介绍,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收应届男性初中毕业生,年龄在14-16周岁之间,身高在163-183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1.0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经定选筛查,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中考成绩符合有关要求的考生方可投档。

    国防部新闻工作调研组访问德俄军队新闻发布机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带着取长补短、互鉴交流的目的,国防部新闻工作调研组近日赴德国、俄罗斯访问。通过访问笔者感到,上述两国军队的信息发布工作在理念观念、组织机制、方式方法上确有值得参考借鉴之处。但也必须看到,经过多年建设发展,我军的信息发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一些领域还具有明显优长,并非“外国的月亮总是圆”。

    德军和俄军高度重视信息发布工作,将其视为对内辅助高层决策、推动部队建设,对外塑造良好形象、正面引导舆论的重要手段。在信息发布理念观念上,德军和俄军有三个共同特点。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开幕

    在结束为期3天的研讨交流后,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在美国俄勒冈州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开幕。

    上午8时,指挥所推演和实兵演练开幕式,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双方共同观看了2016年在昆明举行的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视频。

    中方领队、陆军第75集团军副军长黄桃益少将在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中国军队愿同美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将此次联合演练办得更加务实、更有深度,更好地促进两军提升救援减灾能力。

    国防部新闻局:中俄将举行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中俄两军将于2017年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演习目的是双方通过共同演练防空反导作战筹划、指挥、火力协同等内容,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3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