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1月17日 06:51: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平台测试运行

    记者从军委训练管理部获悉,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平台3个版本(移动APP、网页版和微信服务号)15日起开始测试运行,将为军队人员打造一个互联网终身学习空间。

    2017年年初,为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有力支撑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落地见效,军委训练管理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着眼构建网络化、数字化、终身化的军事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打造军地在线教育联盟,组织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启动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平台联合开发。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圆满完成迪拜航展飞行表演

    热浪下地面微微晃动,引擎轰鸣声如猛雷响彻云霄。15日的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上空,六架红、蓝、白涂装的中国空军歼-10表演机正在进行飞行表演。双机对头交叉、六机三角队俯冲、斜斤斗、六机向下开花,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蓝天芭蕾”获得了国内外同行、观众的一致认可。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第四次走出国门,也是第一次来到迪拜航展和外国同行们共舞蓝天。作为与巴黎航展、莫斯科航展比肩的世界三大航展之一,这次迪拜航展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前来参观。面对陌生的表演场地、气候,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表演指挥员曹振说,他们从观礼台位置的变化、当地高温浮尘的天气特点、表演区域设置变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准备,经过检验性飞行、首飞,队员们越来越熟悉环境,也越来越自信,飞得也越来越好。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凯旋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180名官兵,乘坐联合国包机抵达河南新郑国际机场,载誉归国。

    这支维和步兵营是于2016年12月进驻南苏丹任务区的,主要执行保护平民、警戒护卫、城区巡逻等任务。一年来,官兵们共完成39次长途武装护卫、18次难民营武器清查等任务,果断处置武装人员持枪进入武器禁区事件38次,制止偷盗犯罪行为105次,受到联南苏团、当地政府及维和友军高度称赞。

    美国国会否定设立太空部队提案

    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日前就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因参议院未通过,设立新军种太空部队的提案被否定。

    美国媒体报道称,尽管获得众议院支持,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最终并未纳入设立新军种太空部队的提案。今年7月,众议院版国防授权案获批通过,内容包括设立太空部队的提案,但是在参议院版授权案中被删除。

    英媒称俄向越南交付T90S坦克 后续或售防空导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7日报道称,据俄罗斯国营通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已开始向越南交付T-90S和T-90SK主战坦克。

    报道称,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7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米哈伊尔·佩图霍夫的话称:“经过俄罗斯和越南两国专家进行一系列谈判,两国就交付T-90S和T-90SK坦克的问题签署了一项合同,有关方面现已开始履行合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