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称已与沙特签署防空武器出口合同

2017年11月14日 21:01:46 来源: 环球网

    据俄新社11月13日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13日在“俄罗斯24”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已经签署防空武器和其他武器出口合同。

    在被问及实施对沙武器出口是否存在障碍的问题时,舒加耶夫说:“已经签署防空武器系统出口合同和其他武器出口合同。”他表示,沙特阿拉伯是个独立的国家,美国的制裁也并未妨碍到这笔交易的达成,“我很看好两国关系的发展”。

    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在评论俄沙军售合同时将其与俄土同类合同作了对比。俄罗斯与沙特和与土耳其签署的合同中都包含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内容,合同的各项参数尚不清楚,但普霍夫称,俄罗斯给沙特的S-400防空系统售价应该会比给土耳其的更高。他指出,沙特阿拉伯比土耳其资源更丰富,土耳其向俄罗斯申请了部分贷款,但沙特将完全使用现金支付。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