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政府不顾反对推进普天间机场搬迁 开始运输大量石材

2017年11月14日 19:56:08 来源: 环球网

    日本政府11月14日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美军施瓦布军营,开始海运搬入用于搬迁工程建造护岸的石材。政府力争通过用船进行大量运输,来加快工程进度。反对派的小型船在标明禁入海域的浮标附近进行抗议。海上保安厅则出动橡皮艇等实施警戒。

    据共同社报道,装有约50辆10吨翻斗车量碎石的大型船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预定填海造地区域北侧的施工区域内,利用延伸了约100米的“K9护岸”作为栈桥靠岸。数十名工作人员在一旁观察情况。之后,碎石被运至施瓦布军营内。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14日的记者会上介绍称,海运碎石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环境负担、促进工程顺利推进、提升效率”等。

    碎石将用于6日新开工的区域西南侧护岸工程。13日在国头村的奥港,防卫省冲绳防卫局的委托承包商在附近数十名搬迁反对派的抗议中,将碎石装上了大型船。

    反对搬迁的冲绳县政府今年7月再度提起诉讼,要求停止施工,目前正与中央政府打官司。县知事翁长雄志向冲绳防卫局作出行政指导,要求在磋商完成前不要海运碎石,但小野寺以“并非改变护岸本身的设计内容”为由,强调不会同意冲绳县方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0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