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参加巴黎恐袭事件两周年纪念

2017年11月13日 21:09:27 来源: 环球网

    2015年11月13日,包括巴黎市中心繁华区域在内的大巴黎地区发生了蓄谋已久的连环恐袭事件,包括著名的巴塔克兰音乐厅、和当时正在上演法国队与德国队足球友谊赛的法兰西体育场等在内的多个地点遇袭。袭击由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策划,经其回流欧洲的成员执行。这也是自二战后在法国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恐袭事件。

    法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法总统马克龙将参加2015年巴黎“11•13”连环恐袭事件纪念活动。

    据报道,马克龙将在当地时间11月13日陪同部分受害者家属代表,依次前往6个位于巴黎北部的袭击发生地。将与其同时参加当天纪念活动的还包括前总统奥朗德及部分政府和议员代表。

    据爱丽舍宫消息,马克龙一行人将自当地时间13日上午9点开始,按照袭击发生的时间顺序对受袭地点依次进行访问。他们在每个袭击地点的纪念牌前都会进行一分钟默哀,并会伴随录音机播放的死者名单声、向纪念牌前放置花束。

    报道指出,马克龙并会在中午带领人群前往事件发生最为严重的11区区政府前,共同参加由袭击遇难者家属组成的“生命为巴黎”组织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届时,人们会依照惯例放出数以百计的气球,以此表达对袭击遇难者的纪念。13日,“生命为巴黎”组织还将在巴黎市政厅前举行更多的纪念和集会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9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