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官员:土耳其将落实俄土S-400协议并发展本国防空系统

2017年11月13日 19:45:45 来源: 环球网

    土耳其与俄罗斯9月签订了S-400防空系统的订购合同。据俄新社11月12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贾尼克利表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问题已经解决,但安卡拉也计划推动本国防空系统的生产。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贾尼克利的话报道称,“已经获得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此问题相关的一切都是细节。但我们不准备就此停滞不前,而是计划发展自己的能力。防空体系应由土耳其本国企业研制”。他还指出,正是鉴于这个原因,土耳其已经同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

    对于与俄罗斯签订S-400防空系统一事,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2日在美国进行访问时表示,这是不得已的选择。彭博社引述耶尔德勒姆的话说:“土耳其希望获得美国、欧洲和北约的系统,但在所需的期限内无法获得。最终,我们与俄罗斯签订了协议。”

    耶尔德勒姆还称,尽管美国和北约表示反对,但安卡拉将继续落实与俄罗斯的S-400订购合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9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