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1月13日 07:13:32 来源: 新华网

    空军2018年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近日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全面展开。加入蓝天方阵的新飞行学员将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高飞远航、筑梦空天。

    新年度空军招飞简章规定,从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13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空军坚持“综合择优、确保质量”原则,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录取阶段,根据各省招飞计划,按照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30分以上、符合歼强机选拔标准、心理选拔评定等级高的顺序录取,确保选拔最具飞行潜质的优秀考生。

    中国空军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中国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0日在空军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表示,空军40万官兵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维护核心,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

    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的中国空军,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接续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

    空军对抗空战竞赛考核拉开战幕 十六支劲旅挥师大漠角逐“金头盔”

    沙场秋点兵,云端鏖战急。11月初,在人民空军成立68周年之际,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在西北拉开战幕,来自5个战区的16支航空兵部队近百名飞行员云集大漠,在十多天时间里通过数百架次对抗空战,角逐6个“金头盔”和1个“天鹰杯”。

    开展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是空军军事领域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活动,是提高空军部队实战能力的重要抓手。空参训练局孙明星局长介绍,十九大刚刚闭幕,空军就迅即组织此次对抗空战,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开篇之举”,也是空军航空兵部队贯彻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的“首次展示”,体现了空军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坚强信心、决心和以任务为牵引提升部队能打胜仗能力的坚定意志。

    以色列使用“爱国者”导弹在以叙边境击落一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11日发表声明说,当天上午,以色列发射一枚“爱国者”导弹,在以叙边境击落了一架从叙利亚试图进入以领空的无人飞机。

    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这架无人机在进入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上空之前被“爱国者”导弹摧毁。

    以军表示,这架无人机为伊朗制造,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利用其搜集情报。

    美俄总统强调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在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双方强调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冲突。

    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说,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认为解决叙利亚冲突没有军事选项,必须依照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在日内瓦进程框架内制定“最终政治解决方案”。两人敦促叙利亚各方积极参与日内瓦进程。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