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穷途末路 叙政府军包围IS在叙最后主要据点

2017年11月10日 09:56:30 来源: 新华社

    叙利亚军方媒体8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友武装已经包围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最后一座主要据点。

    这座据点是坐落于叙利亚东部、毗邻伊拉克的代尔祖尔省阿布卡迈勒市。叙军方媒体和黎巴嫩真主党媒体说,叙政府军在边境与伊拉克政府军会师,从而包围了阿布卡迈勒。

    按照叙军方媒体的说法,叙军已经开始进入这座城市。

    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证实,阿布卡迈勒市已被叙政府军和伊拉克军队包围,叙军从15公里外向市区发起炮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布卡迈勒已经被“完全包围”,叙政府军计划“数日内”收复这座城市。

    美联社说,夺取阿布卡迈勒将意味着叙政府军首次打通叙伊边界通道。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伊边境地区一直由叙反对派武装及“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政府军上周夺回了与阿布卡迈勒隔界相望的加伊姆镇,并控制了边境通道。

    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部队发言人瑞安·狄龙3日说,阿布卡迈勒估计盘踞着2000至30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在叙政府军及盟友武装、俄罗斯军队、美军等多国联军和伊拉克政府军及什叶派民兵等力量打击下,曾经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控制大片地区的“伊斯兰国”在正面战场溃败。10月下旬,叙反对派武装夺取了“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市。本月3日,叙政府军宣布,彻底解放了代尔祖尔首府代尔祖尔市。同日,伊拉克政府军攻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最后主要据点加伊姆镇。

    一旦丢失阿布卡迈勒,“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在叙利亚的控制区将仅剩边境地区的少数村落及荒凉沙漠地带,在伊拉克则只有拉瓦镇。(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37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