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研制出新型防护材料:更轻更结实

2017年11月10日 09:07:47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麻省理工学院宣称研究出一种全新的聚合物聚氨酯脲,其最大特点是比钢铁结实15倍,但却像纤维织物一样柔软。

    这种聚合物具有独特的分子结构,在受到高速冲击时瞬间从类橡胶形态变成类玻璃形态,受到的冲击越大就会变得越结实。用它制作的防弹衣一改往日笨重的形象,并可以轻易抵御AK-47突击步枪子弹的冲击力,不会受到大的损坏。

    据悉,这种新型防护材料可应用于透明面罩、防弹背心、手足护甲和抗爆作战靴。其在作战头盔中的应用尤为突出,因为它可以防止子弹对头盔的冲击力造成士兵的钝力损伤,而这是目前的防护设备尚无法解决的难题。(练伟、侯书宝)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