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11月10日 07:06:30 来源: 新华网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机关基层

    “报告主题鲜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开辟未来的本色担当。”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9日分别在中部战区空军、军委国防动员部等机关和基层部队展开宣讲,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圆满完成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表演

    中国空军9日根据迪拜航展主办方安排,首次进行了检验性飞行表演,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15时许,随着两组各3架歼—10飞机依次升空,“红”“蓝”“白”3色涂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拉开了成立以来在中东地区的首秀。表演分为多机编队表演和单机特技表演,全程分为19个配套动作,表演时间约22分钟。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表演区域,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表演机时而交错飞行,时而空中开花;多机编队表演时队形密集整齐,单机表演时灵活机动,充分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和歼—10飞机良好的操纵性能。

    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就新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

    ​美国国会两院军事委员会8日就总额约7000亿美元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案达成一致。

    据两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介绍,新财年国防授权案由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同协商制定。根据该议案,美军将提升军力水平,并加大军购力度。

    专家:歼20歼31都可作舰载机 代次体系会有较大跃升

    日前,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在中航工业发布的宣传片中精彩亮相,引发关注。外媒评论称,歼-20正式列装部队后,中国的空中优势可以睥睨亚洲。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我们有很多机型能够满足海军舰载航空兵的基本需要,歼-20、歼-31都可以在航空母舰上承担主力角色。

    9月28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宣布,中国隐形战斗机歼-20已经正式列装部队,中国空军真正开始了从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转型的步伐。

    北约将增设2个军事指挥部以加强调动能力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8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同意设置2个新的北约军事指挥部门,以增强北约部队及装备的调动能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会后表示,北约需要一个强大而灵活的指挥系统。在当天的会议上,成员国防长同意新设置两个军事指挥部门,一个负责确保北美到欧洲的海上通道安全,另一个将有助于加强北约军事力量在欧洲境内的移动。北约防长将在明年2月的会议上继续讨论有关细节。

    美国会划拨46亿美元“对抗”俄罗斯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9日报道,美国国会日前敲定了2018财年国防预算案,将划拨46亿美元给欧洲“对抗”俄罗斯。

    据报道,其中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网站上公布的文件批准向基辅提供3.5亿美元军事援助。这笔资金可在所谓的“对乌安全领域援助倡议”框架下划拨,为其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但初期阶段只允许划拨一半资金,第二部分须等到美国国防部长确认基辅军改成功后提供。

    俄军组建专业反无人机部队 具有开创意义

    10月28日,俄罗斯西部战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军已经正式组建第一支反无人机部队。据悉,该部队不是临时组建的任务部队,而是在陆军野战部队内设立的常备建制单位,是一支连级规模的部队,俄军官方将其命名为“电子战特种部队”,主要任务是运用无线电电子战对敌方无人机进行反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37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