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空战神器?洛马为美军战机研发机载激光武器

2017年11月08日 20:11: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发一款用于战斗机的高能纤维激光器。

    根据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签署的一项价值2630万美元的合同,洛马公司将设计并制造一款用于飞机的定向能系统,并计划在2021年测试这一技术。

    此前曾对地面平台的类似系统进行过一系列成功测试,但是专家称,研发一种体型较小的空中激光系统将是一项挑战。

    洛马公司研发的激光是一种合束纤维激光器,意思是说它把通过光纤生成的单束激光集合成单束强激光。

    测试型先进高能激光设备(Athena)系统使用的是洛马公司的创新加速激光演示器(ALADIN)。它由一套紧凑的罗尔斯罗伊斯涡轮发电机供电。陆军高官希望这种武器能提供针对无人机群或大量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等威胁的防护。

    新激光系统将装配在战斗机上,使其能够击落空中目标,而此前的系统都装配在车辆或军舰上。

    洛马公司激光武器系统高级研究员罗布·阿夫扎勒博士说:“我们已经展示出我们有能力利用定向能应对来自地面的威胁,并且期待着未来在空中类似系统进行测试。”

    新一代紧凑环境下激光改进项目(LANCE)旨在成为一种可供训练并且能够让敌方目标瘫痪的高能激光。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