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建立交互平台 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2017年11月07日 08:01:0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倾心为官兵解难 交互平台,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二连门窗损坏,正在更换;五连热水器发生故障,现已修复……”前不久,笔者登录南部战区陆军某旅政工网“交互式”信息反馈平台看到,基层上报的10余个问题均已得到解决。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探索建立的“交互式”信息反馈平台,对基层上报的问题和解决进度精准跟进,极大提升了服务质效。

    据介绍,在改革调整过程中,该旅由多个单位合并而成,部队点多线长面广,机关业务部门在服务基层过程中出现信息对接不畅、延迟滞后等现象。为此,该旅抽调业务骨干集智攻关,依托旅政工网设计出“交互式”信息反馈平台。笔者点击平台看到,上报时间、上报问题、负责业务部门和承办人、整改进度、解决时限、基层评价等信息一目了然。机关业务部门可根据上报问题的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合并同类项,合理派出服务队第一时间帮助基层解决难题,官兵可及时反馈问题解决进度、提出改进意见。

    据悉,该平台投入使用以来,旅机关业务部门服务基层的质效明显提高,基层官兵的满意度达到90%。(魏小龙、乔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34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