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否认支持南苏丹境内反政府武装

2017年11月03日 17:00: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2日否认了到访的南苏丹总统基尔对于苏丹支持南苏丹境内反政府武装的指责,并表示愿与南苏丹建立正常双边关系。

    基尔2日在与苏丹总统巴希尔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说,苏丹政府支持南苏丹境内的反对派武装,这是南苏丹反对派武装获得武器的来源。他同时否认了南苏丹支持苏丹境内的反对派。“南苏丹现在连自己国家军队的工资都发不起,我们在哪里能找到武器用以提供给苏丹境内的反对派?这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巴希尔则强调,苏丹不会支持任何南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团体,苏丹愿与南苏丹建立正常双边关系。他说,“苏丹与南苏丹的关系曾经历波折,两国都为双方分歧付出了高昂代价。苏丹政府深信,目前最好的选择是克服双方分歧并建立正常双边关系”。

    基尔1日抵达喀土穆,对苏丹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双方会谈聚焦安全问题,尤其关注两国此前签署的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

    南苏丹于2011年7月从苏丹分离,但两国关系因边界划分、石油产区争夺、未决财政和难民等问题一直紧张。双方还经常指责对方支持本国的反叛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3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