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政府军在代尔祖尔省收复一重要据点

2017年11月03日 13:10: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当天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中取得重要进展,收复了东部代尔祖尔省一处重要据点。

    叙军方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政府军当天收复了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一个名为哈米迪耶的街区,打死大量武装分子,捣毁多辆装甲车和炸弹汽车。“伊斯兰国”武装多个重要指挥中心位于此地,因此收复该街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消息人士说,代尔祖尔市仍有部分区域处在“伊斯兰国”控制之下,否认了有关该市已被完全收复的说法。

    9月5日,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解除了“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3年的围困。对盘踞在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打击的同时,政府军军事行动不断向南推进,继续收复“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控制区。与此同时,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也在代尔祖尔省展开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主要控制区仅剩代尔祖尔省南部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321781